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是一部既風趣又幽默的喜劇,這部電影不單入圍第60屆金馬獎,共有8個獎項,更角逐2024年美國第96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。

【無雷的周末電影推薦】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:結合靈
圖片來源︰金盞花大影業 

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

導演︰程偉豪
主演︰
許光漢 (飾演吳明翰)
林柏宏 (飾演毛邦羽)
王淨     (飾演林子晴)

▌故事大綱

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是一部結合靈異、友誼、多元族群的喜劇,故事主要是講「毛邦羽」(毛毛)的家人捨不得他還沒結婚就弧單地死去,所以幫毛毛辦了一場冥婚,孰不知剛好直男刑警「吳明翰」在追捕兇手途中檢到這個冥婚紅包,吳明翰被迫與同志鬼老公"毛毛"結為連理,從這就開始他們一連串的充滿靈異的辦案經歷。這對歡喜冤家從一開始不和,到最後兩個譜了深厚的人鬼情誼,過程中既爆笑及幽默,但也是笑中帶淚的。影片裡有很多精彩的情節,不說破劇情。。。。接下來的內容,大家可以到Netflix觀看。
【無雷的周末電影推薦】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:結合靈
圖片來源︰金盞花大影業 


【無雷的周末電影推薦】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:結合靈
圖片來源︰金盞花大影業 

▌觀看後的感想

這套電影綜合多方元素,有傳統冥婚習俗、家庭關係、現代性別議題等多元題材,最難得是成功這麼多議題的同時,不會讓觀眾感到沉悶及嚴肅,是一套很成功能的電影。這套電影已上架在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,它更是獲得臺灣、香港、新加坡及越南的觀看排行榜冠軍,電影上線5天即擠進Netflix全球非英語影集排行榜第7名。
【無雷的周末電影推薦】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:結合靈
圖片來源︰金盞花大影業 

▌入圍第60屆金馬獎

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入圍第60屆金馬獎,共入圍8項獎項︰
最佳劇情長片
最佳導演︰程偉豪
最佳男主角︰許光漢、林柏宏
最佳改編劇本︰吳瑾蓉、程偉豪
最佳原創電影歌曲︰蔡依林、劉家凱、陳學聖、葛大為〈親愛的對象〉
最佳剪輯︰陳俊宏
最佳動作設計︰洪昰顥
觀眾票選最佳影片

另外,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獲選代表臺灣,角逐2024年美國第96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,期待能成功獲得獎像。

另外,我會不定期在FacebookIG 隨筆分享旅遊、美食,歡迎大家訂閲及互相交流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dyChan 的頭像
    LadyChan

    Lady Chan Travel 遊讀歷史

    Lad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